學園祭如期盛大的展開了,學園裡湧入了大批的民眾和各國所派來的使者。

半個多月前魔法公會發布了令眾人感到恐慌的白色招集令,大陸各國進入臨時戰備狀態,大陸上所有的魔法師全都被公會召回,共同研究如何解決特林斯學園的問題。

陳 致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安謝爾一個簡單的眼神望去,伊爾瓦頓時感到呼吸一窒,身上的力量完全無法控制,安謝爾說:「小鬼!不要那麼衝動,你的小情人完全沒事,等等她會完好無缺的出現在你面前。」

梅麗莎迅速的拿出法杖指著安謝爾道:「你到底是誰?你絕對不是我父親!」

安謝爾笑了笑後,身影突然一陣模糊,變成了一個年輕人開口說:「是啊!我的確不是安謝爾,我是你們所不知道的存在,你們可以稱呼我為『歷程』或是『德利安』,如果可以的話還是稱我為德利安吧!這樣我會高興一些。」

斯雷特拿出了法杖指著德利安道:「安謝爾老師呢!你把他送到哪去了?」

德利安看著天空說:「你們無法理解和到達的地方,該是讓他休息的時候了,你們想做什麼?難道你們想打擾他的安眠嗎?」

說到最後德利安所散發出來的壓力讓眾人無法動彈,梅麗莎勉強開口:「你的意思是我父親已經死了!這不可能,他明明說。」

德利安冷酷的望著眾人說:「別天真了!你們該不會以為憑著人類的力量可以操縱命運嗎?安謝爾就是死在自己的理想上,他竄改了預言書試圖顛覆命運的軌跡。」

斯雷特驚訝的望著德利安說:「不可能!老師絕對不會這麼做的,老師向來以保護預言書為榮,他絕對不會這麼做的!」

德利安冷哼了一下道:「是啊!理論上他是一個優秀的保護者,但是為什麼他在認識賽飛洛之後就變了?因為他發現自己仍然是個普通人啊!他也希望有個可愛的孫子可以陪伴他,即使是沒有血緣也無所謂;他動手改變預言只為了讓賽飛洛能夠活的快樂。」

梅麗莎聽到這不禁流下淚來低聲哭泣,伊爾瓦說:「那麼你出現在這裡是為了修正命運的軌跡,對吧!」

德利安笑了一下說:「可以這麼說,那麼接下來你們就好好的休息吧!我的願望已經達成了。」

就在眾人還不明白這句話的涵義時,一股強烈的睡意頓時席捲而來,不一會所有人便全躺在地上睡著了。

德利安望著地上的眾人嘆口氣自言自語道:「原來這就是賽飛洛成長時所遇到的人啊,還蠻有趣的呢!」

一個身影無聲無息的出現在德利安的身旁說道:「你快點把你的工作完成啦!姐姐和哥哥都快等到抓狂了。」

德利安一邊將眾人的記憶做變動一邊說:「就讓他們等嘛!多空點時間讓他們兩個獨處,說不定他們之間的問題會有解答喔!」

那個身影說:「少來了,我看是你想多留在這個時代看看對吧!別忘記你的身份我們的職責,你的私人感情最好收斂一下。」

德利安望著那個身影苦笑了一下說:「你哪有資格說我,如果換作是薇菈和奇洛兒呢?法尤恩!」

法尤恩頓時說不出話來辯解,德利安只是搖搖頭繼續著手邊的工作,在原本已經空無一物的平原上,出現一個巨大的地基,接著一塊塊的石磚彷彿有生命般的排出一座巨大的建築,赫然是已經消失的特林斯學園。

德利安放下手來對法尤恩說:「都完成了,我們走吧!再過一會兒他們就要醒過來。」

法尤恩說:「嗯!接下來你打算怎麼辦?等等他們醒來要怎麼解釋眼前所發生的一切?命運之子和那女孩呢?」

德利安說:「賽飛洛和麥卡娜已經被我放在花園的中央了,他們只會記得黑球爆炸後,特林斯學園奇蹟般的重現,而那兩人分別在光球的保護下從空中緩緩的降落在花園之中,之後一股強烈的光芒出現在眾人的眼前,他們就昏過去了。」

法尤恩一臉不屑的望著德利安說:「這麼爛的劇情你也想的出來,你是腦殘了嗎?算了!我們還是快點離開吧。對了,那個守護者你打算怎麼處理?」

德利安說:「放過他吧!反正他所做的一切都只是浪費時間罷了,而且我不想對賽飛洛很好的人動手。」話說完德利安就已經離開這個空間。

法尤恩見狀只是搖搖頭走到賽飛洛的身邊說:「可憐的孩子,希望你在生命終結時能快樂些。」法尤恩憑空拿出了一本書從其中撕了一頁下來,放在賽飛洛的胸前,紙在碰觸到賽飛洛後立刻融入他的體內。

法尤恩摸了摸賽飛洛的頭說:「我所能做的只有這麼多了,好好的在這個世界生存下去吧!」之後法尤恩也離開了這片空間。

陳 致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隔天一早,巨大的魔力波動驚醒了所有的魔法師,梅麗莎第一時間就趕到了會議室,進去後就看到了安謝爾幾個長老們已經坐在裡頭等候,梅麗莎立刻問道:「剛剛的魔力波動是特林斯學園嗎?」

其中一個穿著黃袍的長老說:「沒錯!而且還出現了時空斷層,現在特林斯週遭的時間已經亂成一團,植物瞬間枯死又立刻重生,好在之前已經撤光所有附近的居民。」

安謝爾一邊往特林斯學園的方向看去一邊說道:「命運又開始轉動了嗎?會長!現在我們下去吧!到特林斯學園的附近,等等也許會看到令人驚訝的畫面,順道帶上那兩個人,我想他們一定會感興趣的。」

梅麗莎用好奇眼光望向安謝爾說道:「父親!您是不是預測出什麼了?」

安謝爾嘆口氣說:「到時候你們就知道了,現在我什麼都不想說!」

眾人見狀也不再說什麼,各自往傳送室走去,梅麗莎先回到醫護室將斯雷特兩人帶出後,便直接前往傳送室,到達後幾位長老已經在那裡等候,安謝爾說:「會長!人都到齊了,可以出發了。」

梅麗莎點一下頭後就開始吟唱咒文,地上的傳送陣開始發出淡淡的光芒,隨著咒文的進行光芒越來越強烈,當最後一個咒文停下時光芒也消失了,眾人就被傳送到特林斯學園的附近。

所有人看著眼前那巨大的黑球,不禁感到自我的渺小,最先回過神來的是安謝爾,他咳了一聲說:「各位!今天所見到的一切還有我說的話,希望你們不要說出去,這是一個傳說中的預言。」

斯雷特說:「老師!您不是說這絕對不能說出去,否則將會受到眾神的詛咒!」

安謝爾說:「現在在場所有人都屬於命運的一部分,告訴大家並沒有什麼不妥,你放心吧!我還想多活幾年,最起碼要看到我的孫子出世。」

斯雷特和梅麗莎不禁臉紅了一下,伊爾瓦見狀不禁開口說:「唷!你們也會有害羞的時候啊!今天果然是命運之日呢,我想下一刻就世界末日我也不會感到驚訝。」

梅麗莎瞪了伊爾瓦一眼說:「剛剛說話的是哪張嘴阿?看來有人不打算要他下個年度的研究預算了。」

伊爾瓦頓時說:「是啊!剛剛是哪個缺德傢伙亂說話,竟然這樣詆毀會長大人,被我知道一定將他燒成焦炭。」

就在眾人閒聊時,黑球開始產生變化了,發出了一陣一陣的白光,範圍也漸漸的縮小。

安謝爾嘆口氣說:「開始了!暫停的命運齒輪開始轉動了,希望最後會有一個好的結局啊!」

眾人用好奇眼光望向安謝爾,試圖了解他所說的話,突然一聲巨響吸引了所有的注意力。

一道接著一道的閃電劈在黑球上,彷彿要將整顆黑球擊破,但黑球卻完全不受影響,反而將那一道道的閃電吸收,收縮的速度也越來越快,黑球在原本特林斯學園的位置附近收縮的速度停止下來,但是白光卻越來越強,恍若黑球裡面有一個生命想要破繭而出。

過了一會,所有人都聽到了類似蛋殼破掉的聲音,巨大的黑球上出現許多裂痕,接著『啵』的一聲,整顆黑球破掉了,一塊塊的碎片向外散射,梅麗莎見狀急忙說:「快點阻止這些碎片,不然會造成這一帶巨大的傷害!」

手中的魔杖舉起就要開始施展咒語時,安謝爾阻止了他的動作說:「不必擔心!這些碎片不是實體,這只是魔力壓縮後所形成的結晶,現在失去了壓縮它的力量,碎片在掉落之前就會消失,而且……。」

那些碎片在空中漸漸的變小最後消失不見,彷彿從不存在過,頓時眾人感到全身沐浴在涼爽的溪流中,源源不絕的魔力不斷從外部洗滌自己的精神,伊爾瓦和斯雷特感到自己的魔法意志正快速恢復,沒多久兩人就完全回復到自己最巔峰的狀態。

伊爾瓦驚訝的說:「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為什麼我的狀態這麼快就恢復了?」

安謝爾有些感嘆的說:「剛剛那是希望的碎片,那顆黑球所孕育的是命運之子,你們之前所做的一切已經被記載在預言書上了,斯雷特你手上的預言書是假的,是由我所編造出來的,這一切都是為了讓命運之子的前途變得順利一些。」伊爾瓦眼神漸漸變得銳利起來,不過臉上仍然掛著平常的笑容說:「這麼說來娜的失蹤也是你做的囉!」

陳 致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安謝爾搖了搖頭說:「真是個愛勉強自己的小子,明明就要昏過去,還要拜託我幫忙找女朋友,看來他這次是認真的了。」之後,便叫人將伊爾瓦送到送到病房中,並派人照顧他。

 

五天後,伊爾瓦從床上醒來感到全身彷彿被一千隻地龍給踐踏過一樣,使的他不禁發出了呻吟,突然旁邊傳來了一個聲音道:「醒來啦!身體的感覺還好嗎?」

伊爾瓦轉向聲音的來源,看到躺臥在另一張床的斯雷特,伊爾瓦驚訝的說:「你怎麼會在這!你不是應該在你的專用寢室嗎?會長怎麼可能會把你放在病房?」

斯雷特露出卑鄙的笑容說:「那是因為我要報仇啊!你這個渾蛋,竟然差點把我殺掉,這個仇不報怎麼可以呢!所以我就搬來這個房間,每天照三餐扁你一頓,不過你醒了就沒機會了,唉!真懷念之前的那段時間。」

伊爾瓦一聽立刻有種想用魔法幹掉眼前的這個人形物體,伊爾瓦瞪了斯雷特好一陣子後嘆口氣說道:「算了!這件事畢竟我的錯,讓你打就算扯平了,有娜的消息嗎?」

斯雷特神情立刻變的沉重說道:「你一定要堅強,我們在公會的傳送陣裡找到了麥卡娜的外袍碎片,她可能已經。」

伊爾瓦的臉色立刻變的蒼白說道:「不會的!她的傳送魔法早就達到大魔導師的程度,她不可能會發生傳送失敗的問題,她一定不小心傳錯位置了,你們立刻去找!翻遍全世界也要找到她!」說到最後,話已經是用吼的說出來。

斯雷特用著嘲諷的表情說道:「你有必要這麼認真嗎?對你來說也不過是眾多女人中較為寵愛的一個罷了,幹嘛對我吼這麼大聲?」

伊爾瓦的臉色頓時變的極為蒼白,手中握著一顆不停燃燒的火球說道:「斯雷特!你再找死嗎?現在立刻道歉,不然今天大家就一起死在這哩!我想即使以公會內部的結界也擋不住這顆『核融彈』吧!」

斯雷特嚇的跳下床用手指著他說:「你瘋了嗎?你的魔法意志已經受損,你竟然還使用如此高階的魔法,你是打算自殺嗎?」

伊爾瓦冷笑了一下說:「我說過了,你立刻道歉,不然我就讓整個公會和我一起消失,反正娜也已經不在了嘛!我已經沒什麼好留念的。」

斯雷特看著伊爾瓦那喪失生存意志的雙眼,便明白他這次是真的愛上了一個人,斯雷特說:「你冷靜一點!我剛剛說的只是為了測驗一下你的真心,這是梅麗莎的意思,畢竟你之前的名聲太糟,她實在很擔心麥卡娜的事,所以才叫我測驗你一下!」

此時,梅麗莎和安謝爾從外頭慢慢的走進來,安謝爾:「你還是省省力氣吧!那個核融彈根本只有外型,只能騙騙這個魔智受損的傻瓜,而且你自己的魔智也受傷了,看在你那拼命的樣子,這次就勉強算你過關吧!問吧!你想知道些什麼?」

伊爾瓦專著的看著自己手上的核融彈,小心翼翼的將魔法元素一點一點的散去,過了一陣子後,手掌大小的核融彈終於散去,此時伊爾瓦的臉變的更加蒼白,彷彿隨時都會倒下。

梅麗莎嘆口氣說道:「伊爾瓦!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你才好,看到你現在的樣子,我真的很替小娜開心,因為有人是這麼擔心她,但是一想到你平常的所作所為,我就覺得滿肚子的怒火。」

伊爾瓦虛弱的望向安謝爾說道:「長老!我求你告訴我,娜現在到底在哪?求求你!」

安謝爾走到伊爾瓦的床邊說道:「她現在的所在位置我不法探索到,因為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壟罩住她的命運,所以我無法得知她下落,但是我可以保證她絕對還活著!你就好好的休息,會長已經發布白色招集令,一定會找到麥卡娜的。」

伊爾瓦聽著安謝爾說話漸漸的感到自己的精神開始渙散,無法集中自己的注意力,在聽到一定找到麥卡娜之後,伊爾瓦碰的一聲,就倒回自己的床上昏過去了。

安謝爾望向斯雷特說道:「你也多休息吧!你的魔法意志受創也不輕,多冥想吧!這樣你回覆的速度快些!莎莎我先離開了,你好好照顧這兩個笨蛋,公會的事我和其他幾個老頭子會處理的。」

梅麗莎憂心的望向斯雷特後說:「我明白了,那就拜託父親您了。」

安謝爾笑了一下便離開醫護室,留下梅麗莎讓她能夠和斯雷特兩人能享受這段不受拘束的時光。

 

陳 致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最先到來的是一名穿著白色長袍的美婦人,她先是看了兩人一會兒後,便坐到一旁等其他人的到來。

        不一會兒,其他出來查看情況的人都到了,婦人看著這些人說道:「你們認為這是怎麼回事呢?」

陳 致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 斯雷特臉色蒼白的望了天空,自言自語道:「不可能!這一帶早就設有超強力的魔法結界,超過三個庫里瓦的魔法絕對不可能完成!而且預言書中也沒有寫到,這是絕對不可能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伊爾瓦抓起斯雷特的衣領說道:「我管你他媽的什麼預言書,現在你立刻下令讓所有的人從傳送陣離開避難,快!」

陳 致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就這樣伊爾瓦和賽飛洛抱著疑問來到了學園裡的傳送室,斯雷特站在傳送陣的中央,口中快速的吟唱著咒文,不一會傳送陣漸漸的發出光芒,將三人給包覆起來,當斯雷特發出最後一個咒文時,三人便隨著光芒消失在傳送陣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 此時在魔法公會裡的傳送室發出了光芒,當光芒消失後,出現了賽飛洛三人,斯雷特開口說道:「走吧!第一個地點已經到了。」

陳 致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三天後,斯雷特與伊爾瓦一起來到賽飛洛的房門口,斯雷特敲了敲門說:「賽飛洛!你起來了嗎?今天是檢查的日子。」

        話才說完,房間裡面就傳來了重物落地的聲音,過了一會後,看到賽飛洛正捂著自己的臀部來打開房門,賽飛洛說:「今天終於要檢查啦!真是讓我等了好幾天呢,讓我先梳洗一下,你們先進來坐一下吧。」

陳 致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 就在兩人說話時,魔法陣停下了光芒也消失了,賽飛洛則保持原樣坐在原地,不久後,賽飛洛緩緩的睜開雙眼,原本渾濁的眼神消失了,變成了如同藍寶石一樣深邃。

        賽飛洛開口的第一句便說:「好睏!我還以為我會死呢!剩下的明天再繼續好嗎?我已經快睡著了。」雖然這麼說,但是他的眼神仍然散發著光芒,完全看不出疲態。

陳 致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  賽飛洛說:「當然有!為什麼要打散阿?只需要做修補的動作就可以了吧!」

        斯雷特皺著眉頭說:「你似乎把魔法看的太簡單了,一個人想要開始使學習魔法,最初的步驟就是先感受到魔法元素的存在。」

陳 致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