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安謝爾一個簡單的眼神望去,伊爾瓦頓時感到呼吸一窒,身上的力量完全無法控制,安謝爾說:「小鬼!不要那麼衝動,你的小情人完全沒事,等等她會完好無缺的出現在你面前。」

梅麗莎迅速的拿出法杖指著安謝爾道:「你到底是誰?你絕對不是我父親!」

安謝爾笑了笑後,身影突然一陣模糊,變成了一個年輕人開口說:「是啊!我的確不是安謝爾,我是你們所不知道的存在,你們可以稱呼我為『歷程』或是『德利安』,如果可以的話還是稱我為德利安吧!這樣我會高興一些。」

斯雷特拿出了法杖指著德利安道:「安謝爾老師呢!你把他送到哪去了?」

德利安看著天空說:「你們無法理解和到達的地方,該是讓他休息的時候了,你們想做什麼?難道你們想打擾他的安眠嗎?」

說到最後德利安所散發出來的壓力讓眾人無法動彈,梅麗莎勉強開口:「你的意思是我父親已經死了!這不可能,他明明說。」

德利安冷酷的望著眾人說:「別天真了!你們該不會以為憑著人類的力量可以操縱命運嗎?安謝爾就是死在自己的理想上,他竄改了預言書試圖顛覆命運的軌跡。」

斯雷特驚訝的望著德利安說:「不可能!老師絕對不會這麼做的,老師向來以保護預言書為榮,他絕對不會這麼做的!」

德利安冷哼了一下道:「是啊!理論上他是一個優秀的保護者,但是為什麼他在認識賽飛洛之後就變了?因為他發現自己仍然是個普通人啊!他也希望有個可愛的孫子可以陪伴他,即使是沒有血緣也無所謂;他動手改變預言只為了讓賽飛洛能夠活的快樂。」

梅麗莎聽到這不禁流下淚來低聲哭泣,伊爾瓦說:「那麼你出現在這裡是為了修正命運的軌跡,對吧!」

德利安笑了一下說:「可以這麼說,那麼接下來你們就好好的休息吧!我的願望已經達成了。」

就在眾人還不明白這句話的涵義時,一股強烈的睡意頓時席捲而來,不一會所有人便全躺在地上睡著了。

德利安望著地上的眾人嘆口氣自言自語道:「原來這就是賽飛洛成長時所遇到的人啊,還蠻有趣的呢!」

一個身影無聲無息的出現在德利安的身旁說道:「你快點把你的工作完成啦!姐姐和哥哥都快等到抓狂了。」

德利安一邊將眾人的記憶做變動一邊說:「就讓他們等嘛!多空點時間讓他們兩個獨處,說不定他們之間的問題會有解答喔!」

那個身影說:「少來了,我看是你想多留在這個時代看看對吧!別忘記你的身份我們的職責,你的私人感情最好收斂一下。」

德利安望著那個身影苦笑了一下說:「你哪有資格說我,如果換作是薇菈和奇洛兒呢?法尤恩!」

法尤恩頓時說不出話來辯解,德利安只是搖搖頭繼續著手邊的工作,在原本已經空無一物的平原上,出現一個巨大的地基,接著一塊塊的石磚彷彿有生命般的排出一座巨大的建築,赫然是已經消失的特林斯學園。

德利安放下手來對法尤恩說:「都完成了,我們走吧!再過一會兒他們就要醒過來。」

法尤恩說:「嗯!接下來你打算怎麼辦?等等他們醒來要怎麼解釋眼前所發生的一切?命運之子和那女孩呢?」

德利安說:「賽飛洛和麥卡娜已經被我放在花園的中央了,他們只會記得黑球爆炸後,特林斯學園奇蹟般的重現,而那兩人分別在光球的保護下從空中緩緩的降落在花園之中,之後一股強烈的光芒出現在眾人的眼前,他們就昏過去了。」

法尤恩一臉不屑的望著德利安說:「這麼爛的劇情你也想的出來,你是腦殘了嗎?算了!我們還是快點離開吧。對了,那個守護者你打算怎麼處理?」

德利安說:「放過他吧!反正他所做的一切都只是浪費時間罷了,而且我不想對賽飛洛很好的人動手。」話說完德利安就已經離開這個空間。

法尤恩見狀只是搖搖頭走到賽飛洛的身邊說:「可憐的孩子,希望你在生命終結時能快樂些。」法尤恩憑空拿出了一本書從其中撕了一頁下來,放在賽飛洛的胸前,紙在碰觸到賽飛洛後立刻融入他的體內。

法尤恩摸了摸賽飛洛的頭說:「我所能做的只有這麼多了,好好的在這個世界生存下去吧!」之後法尤恩也離開了這片空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 致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